close
哈囉大家好~我是水兒~
雖然拖了很久(眾毆
還是打算寫寫穿Lolita環島的遊記~
不過為了避免大家對遊記期望太高導致失望
先來聊聊一些注意事項&防雷~

首先就是
我並不是在Cosplay喔!!!
(基本上我旅行沿途都在跟大家解釋這件事^^")

我穿著的風格叫Lolita fashion !
Lolita(又稱蘿莉塔、洛麗塔、Lolita fashion)
是發源於日本的一種穿搭風格~
簡化輕便版洛可可風格服裝~
近年來又演化出許多細小分支
例如:中華風lolita、甜美風lolita、王子風lolita、歌德風lolita......等等
在日本各大城市的百貨公司可以輕鬆買到~
每年龍頭品牌出新款也會有時裝秀~
台灣目前則是網路購物居多~
 
Cosplay則是要先有角色(可以是電影、小說、動漫、遊戲等裡面的角色或形象人物、吉祥物等等)或是一般職業(醫生、空姐、女僕等等)
大家再努力打扮得接近角色或那個職業~

而Lolita並非職業,也不是角色~
只是穿著風格可愛華麗~
所以一些創作者會讓角色穿lolita風格洋裝~
就像因為西裝很帥氣所以很多角色會穿西裝~

另外一般所謂"蘿莉"是指未成年小女孩
而Lolita只是目前大多音譯成蘿莉塔
跟蘿莉沒有關係呦~

至於很多人搞混,
以為Lolita fashion是女僕裝 的狀況
據我個人觀察
是因為女僕裝往蘿莉塔的華麗度演化了~
這部份有空會再詳細寫一篇~
希望以上有助於大家釐清一些對蘿莉塔的誤會~^^

接著回到正題
關於我為什麼想一個人挑戰穿Lolita環島~
如前面所述
蘿莉塔只是穿搭
而我只是挑戰穿得很華麗環島XD
穿喜歡的衣服出門總是令人開心對吧^^
難得的環島當然要穿得美美的~

重點來了~
因為我是一個人去
所以照片想當然爾80%up都是美肌開很大的自拍照啊
不喜歡看自拍照的朋友請斟酌觀看^^"
照片90%up拍攝工具都是我的手機~
它可能因為那兩週都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點淋到雨,對焦時好時壞
畢竟是傳說中的子龍機
加上我實在對3C不太在行(包含使用部落格...)
所以照片們畫質沒有很整齊請見諒^^"

再來行程方面
說真的
鐵路環島實在稱不上甚麼冒險犯難XD
那14天我也都是走渡假觀光客的旅行模式
請不要期待會出現甚麼驚險場面或文青深度旅行^^"
寫遊記除了紀念自己難得的大冒險
還有分享一下穿著許多人認為華麗過頭的Lolita去旅行會發生甚麼事~

大概就這樣啦~
感謝看完落落長的這篇
大家自行避雷呦^_<*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
    choruslol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